內容

107年參選資源統整申請書

其他

 

臺北市107年度優質學校網頁

摘 要

  復興高中創立於民國四十二年,為政府初名來臺最早設立之公立高中。本校自八十六年起,除普通班外,陸續增收藝術班(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等四科)及體育班各一班,為全國唯一兼具完整藝術斑、體育班的公立高中。
  本校經由歷任校長悉心經營與卓越的領導,繼之由現任鄭雅芬校長提出學校持續發展重點:朝向引領學生具備臺北市K-12六大核心能力-品格力、知識力、閱讀力、思考力、創造力、移動力,以期培育品格力及多元能力兼備之未來人才,並帶領全體行政團隊及教師,結合家長會共同努力,現已卓然壯大,成為一所校園環境優雅,設備充實、師資優良、學習多元之優質學校。
  本校之「資源海納 復興創價」資源統整方案,依據資源統整向度的SWOT分析,掌握學校內在優勢及外在機會,以學校願景、學校發展之目標準則,轉化為永續經營的系統化架構,訂定資源「統合與創新」策略。擬定妥適評估分配的優質資源統整策略,落實校務發展計畫,規劃研擬優質學校資源統整方案,透過學校行政及教師團隊齊心合作,運用校內外資源,以「親師合力統整資源、建構系統整合效益、網絡輔助提升效能、統整智慧傳承創新」為實踐目標,規劃具體實施策略,達成「成就學生學習的未來學校」之學校願景與方案目標。

關鍵字詞:優質學校、資源統整、復興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