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歡迎圖示
:::主任的話組織執掌教學組註冊組實驗研究組資訊與設備組藝術才能組
|教務處首頁 > 藝術才能組

藝術才能組

:::入學方式音樂班簡介美術班簡介戲劇班簡介舞蹈班簡介

音樂班簡介

音樂班網頁

緣起

本校於85年11月16日奉教育局指示開始籌設藝術高中,並於86年5月13日正式承辦音樂班,?為具有音樂性向及潛能的學生奠定更深厚之基礎,培養音樂人才為社會添姿采、為文明加活力,將音樂融入人們生活中,讓人生充滿光明與希望。

組織及班務

召集人(掌教務)
高一導師(掌總務)
高二導師(掌人事)
高三導師(掌訓導)

課程

1.普通學科依據「高級中學標準」酌予刪減時數。
2.音樂專門科目有主修、副修、和聲學、音樂基礎訓練、藝術欣賞、藝術概論、樂理、演出製作、合唱、管弦樂合奏、國樂合奏等。?

本班課程特色

除了強調調縱向的銜接與橫向的連結,藝術類科之間亦有課程支援
高一上學期上藝術概論美術篇
高一下學期上藝術概論舞蹈篇
高二上學期上藝術概論戲劇篇?

師資

1.普通學科由本校各科專任教師擔任。
2.音樂專門科目由本校音樂專任教師?及聘請國內教授、專家共同擔任。

設備

現有設備

琴房16間、教師辦公室1間、音樂專業教室2間、學科教室3間、演奏教室1間、合奏教室1間、打擊教室1間、另有平台鋼琴11部、直立鋼琴21部、數位鋼琴1部、木琴、定音鼓一套、管弦樂器、敲擊樂器等設備。

未來展望

本校音樂班雖係初創,在師資的聘用與設備的充實上無不擇優精選、細密規劃,為今後教學奠定良好基礎。

 

::: 文藝復興•活力山城